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麻辣鍋界的假掰王:寬巷子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我認為是麻辣鍋界的假掰王:寬巷子。

寬巷子低調的坐落在新生北路上,昏暗的店面加上不明所以的店名根本看不出是麻辣鍋餐廳。不過google了一下,好像是很厲害的麻辣鍋。所以就跟著S君一起來嘗鮮了!


店內擺設之一:古老的櫃子,看起來裡面有藏東西(誤) 
唯二現代感十足的一角:洗手間外的洗手台
但就是硬要給你放個老箱子
這間從內裝到菜色都假掰的不得了的麻辣鍋店,裝潢的確很有特色。寬巷子不是一味地用大量的古董傢俱,而是在新舊之間抓到平衡感。例如雖然有現代木製桌椅,但隔間卻是假木門加上古典窗欞、或是白瓷洗手台但是放個老老的木頭梳妝盒。我覺得相當有意思。

川味麻辣+白湯鍋
這次點的鍋底是川味的辣鍋「紅泥小染」與蔘味雞湯口味的「白鳳千叟鍋」,名字相當假掰。但是口味不錯!尤其是紅泥小染,麻與辣都拿捏的挺好的,喝下去也舒服。

豬五花
肉類我們點了豬五花。雖然說招牌是一道擺的像玫瑰花的「玫瑰松阪」,但是要價1280我吃不下去。1280可以在雅室吃一整套耶!我們聽說寬巷子的其他配料也很值得一試,寧可拿來點點其他特色菜。

墨條牛軋
墨魚汁的魚漿和著雞軟骨與墨魚塊,這道鍋料長得十分有特色吶!一開始入口的時候的確很有驚喜感,但是吃到最後我覺得雞軟骨有點太搶戲了。似乎是比例不太好,雞軟骨有點多哩。

滷大腸
麻辣鍋怎麼可以沒有滷大腸呢!?這道菜稍微汆燙一下就很好吃了喔。

鮮蝦抄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鍋料。裡面的餡料蝦肉比例剛好,調味也不錯,抄手皮皮薄咬下去只吃到滿滿的餡料,很讚!

福袋
福袋裡面是蝦卵混著魚漿,這道比較普通一點,但是份量上絕對可以把你填飽。

美白菇
寬巷子的蔬菜盤就像藝術插花一樣,美麗奪目。可惜份量太多,我們只點了美白菇。這道美白菇也像一個可愛的小盆栽,底部也有一些青綠菜葉可吃。

菠菠糖
菠菠糖堪稱是本日最假掰的極致,已經有點枯山水造景的感覺了我的媽呀。我決定以後自己作菜也要買一個大盤子,然後把東西放在一個角落,然後在另一邊放花啊或是巴西利葉這樣。

菠菠糖是豆皮將花生粉白芝麻粒捲起,外面裹著菠菜葉。不論是口感或是視覺上都非常特別,帶有微微的甜、混著芝麻和豆皮的香。我認為這道應該是必點而且不會失望的!

果醋
最後用果醋來作個完美的ending。


寬巷子消費並不便宜,但是食物服務都非常好,尤其是一些特殊菜色,都是外面吃不到的。不過價格的確會令我卻步,畢竟這種自己動手的餐食,我一點都不想花這麼多錢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