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新春走走吃】高雄永安美鳳的店

先講結論:好吃新鮮、用料實在、價格合理、低調小店。

美鳳的店是一個低調的家庭式海鮮餐廳

大年初三我們來到高雄永安區的一家家庭式海鮮餐廳,外表實在低調,位於永安區公所的斜對面,沒有醒目的招牌,很容易錯過。

初三外婆舅舅在美鳳的店包了一桌五千八的筵席,是五千八喔!等等大家看到的菜色絕對是嚇死大家的澎湃啊~~

龍膽石斑養生火鍋
龍膽石斑魚片
在桌上早早備好了火鍋等我們到來,象徵團圓的火鍋正在和我們招手!一看到我們進屋,店家馬上將爐火點上,讓我們能快快用餐。火鍋除了蔬菜菇類以外,還加入了些許當歸與枸杞,喝起來更增添幾許清香,胃馬上暖了。

龍膽石斑魚片份量不少,魚片厚度也不馬虎。我曾經介紹龍膽石斑,我不太愛就是了。

招牌炒米粉
炒米粉代替了普通的白飯,鋪上鮮蝦、櫻花蝦與高麗菜令人口腹滿足的材料。這道炒米粉味道不像一般坊間的炒米粉,不油不膩反而清爽。是別具特色的米粉料理喔!

一定要有的烏魚子!

這厚度!
過年一定要吃到的烏魚子這裡也有。但好吃的祕訣沒有別的,就是要夠厚啦!美鳳的店的烏魚子是用乾烤的,挺健康的!但本人最愛的料理版本是用酒醃一醃,再用一點點的油稍微煎它,就是要這麼放縱

我懸賞一百元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魚啊???
蒸海魚也是誠意到家了!這海魚好肥好有肉,用淡醬油與薑蔥一起烹調,吃得出海魚的鮮甜。但是我忘了這條魚的名字了...Q_Q

魯豬腳箍
魯豬腳箍(腿庫)是集卡路里、膽固醇、飽和脂肪為一身的罪惡料理!但是我好喜歡吃,最喜歡油油膩膩把嘴唇都黏住的腿庫了!!!!這道豬腳果然沒讓我失望,鹹甜醬油滷汁就是過年的味道。

五味鮑魚
五味鮑魚就顯得平淡一點了,但五千八的料理(我必須不厭其煩的再次重複)能吃到「真的」鮑魚是不是很令人感動呢?

夠新鮮的蝦子才敢白灼
白灼蝦也很不錯。其實不錯的是蝦子本身!新鮮鮮甜!我很少在高雄吃到品質差的魚蝦,這裡就是海鮮天堂,隨便吃都是新鮮漁獲!

烏魚膘
只有在冬至到過年期間才會吃到的烏魚膘!因為數量稀少所以價格不貲。烏魚膘就是雄烏魚的精囊,但是吃的時候請暫且忘記它是精囊(即便真的有點噁),把它想成一個軟嫩的魚肝好嗎?別想太多!

用薑片熱炒麻油與醬油,烏魚膘下鍋和蔥段拌炒一下,就是這種道地臺灣味!

炒炸魚骨
還記得第一道的龍膽石斑養生鍋嗎?片下來的魚肉作成火鍋,魚骨也不要浪費,炒炸魚骨也是不錯的下酒菜。
酥炸花枝丸
在高雄,花枝丸裡面真的有花枝。南部人沒在跟你豪小的,花枝丸裡有花枝,魚丸就是純魚漿打成的!真心不騙!這道酥炸花枝丸Q嫩彈牙,咬下去是滿口的大海味道,用來當ending好棒棒耶!(連比三個大拇指)

新年以美味海鮮作開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最重要的是看到店家的用心、還有濃濃的圍爐氣氛,大家團圓在一起享用美食,是值得珍惜的時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