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卡卡松法式餐廳 之 太遠了吃這一頓感覺辛苦

太久沒發文章,八月的第一篇就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我跟S君跑來苗栗的鄉間吃法式料理。花了一個半小時搭火車再搭計程車,就為了吃這一頓。

太累。而且最好是給我很好吃。


坐落於鄉間的法式餐廳,但門窗相當中國風

這間卡卡松位於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7鄰中平99之6號,從苗栗車站過去大約也要10分鐘。是一個蠻鄉村的地方,建議開車前往。

餐廳的老闆自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學成歸國,就回到家鄉創業。喜歡銅鑼鄉這裡靜謐悠閒的環境,就像南法小鎮卡卡松Carcassonne(天啊我不覺得!!!),於是開始在這裡開展餐飲事業。

窗外看出去就是稻田
而這間卡卡松前一陣子也是因為總統來訪,所以瞬時討論度大增呢!新聞由此去!

坐落在稻田間的卡卡松,外觀也是一貫的純樸,甚至沒有什麼精美的裝潢。內部也是很簡單,我感覺這些佈置擺設都是老闆自己弄出來的,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在管什麼現代美學,反正老闆說了算。

雖然叫卡卡松,但餐廳內外起碼有10來個大大小小的巴黎鐵塔的桌飾或是擺設。非常違和就是了...不過整體還是相當的明亮乾淨,桌椅間的空間也都很寬敞。還算蠻不錯的!

今天點的是1280的套餐,點了沙朗牛與油封鴨腿。另外還有鮭魚排與羊膝可以選擇。

前菜:酪梨捲與鹹派
前菜以酪梨捲與鹹派打頭陣。用小黃瓜捲成的酪梨捲,吃起來格外爽口,但總覺得不夠冰涼。總覺得這種小食應該要冰冰涼涼的才好吃!至於培根蘑菇鹹派不如一般鹹派厚實,但作為前菜也夠了,味道也很不賴。

鮮奶凍水蜜桃甜湯

第二道前菜是很特別的鮮奶凍水蜜桃甜湯。我甚至不知道它到底算是好吃還是怎樣,因為實在跳脫我可以評分的範圍。到底是為什麼在一開始就吃到很像甜點的東西!?為什麼?但我還是把這道奇異的前菜吃完了。

鮮奶凍上覆蓋了鮮奶油,底部襯著水蜜桃、鳳梨等甜果的醬汁,在夏日炎炎的中午的確透心涼。這個鮮奶凍很像是把鮮乳結凍成塊,所以感覺就像是吃冰一樣,搭上水蜜桃的醬汁...就真的很像提前吃甜點了啊啊啊~~

蒜味溫泉蛋
第三道前菜是蒜味溫泉蛋。溫泉蛋上覆蓋著蒜香的奶油泡沫,底部則是鋪滿甜豆泥、些許櫛瓜刨片。很喜歡溫泉蛋與甜豆泥的溫潤組合,蒜的味道又不至於太搶戲。是一道不膩口前菜。

奶油蘑菇濃湯
奶油蘑菇濃湯也是挺不錯,而且相當燙口(有燙有加分)。湯裡面還增加了核桃碎、白色菇類增添風味與口感層次,不過上面點綴的百合片不曉得是來幹嘛的。沒有作用呀!

油封鴨腿
我的主菜是油封鴨腿,看上去超級美。尤其白色蕾絲般的脆片,讓這道菜優雅不少。南瓜泥與百香果醬汁的顏色更透露了溫暖。不過這道油封鴨腿少了應該要有的「油膩」,一刀切下去也沒有「骨肉分離」。可能是油封的不夠久吧?不過口味還是蠻好的。

沙朗牛
S君的主菜是沙朗牛,一端上來就有一種鄉下的豪邁。怎麼會這麼大一片...?幸好肉質軟嫩鮮甜,僅沾取少許牛骨醬汁就很有味道。旁邊還有大麥作成的配菜,很新鮮的配菜組合。個人覺得以1290的價位可以吃到這樣的沙朗牛排,店家算很佛心了。

甜點
甜點因為太甜所以我不是很想要介紹了...但馬卡龍配上花茶真的很不錯呢!花茶神救援啊~

這不是菜
文章最後給大家瞧瞧美麗的花飾。是小巧別緻的馬纓丹,幽幽晃晃的在水面上搖動,少了城市的浮誇,多了幾分鄉野間未經修飾的美麗,偶爾幾隻小螞蟻在花間竄動,好可愛。


雖然食物不錯,但店裡的服務生卻不太會介紹,感覺很想趕快把菜端上來然後就沒事了?總之不太像台北餐廳的服務生能言善道。再者就是店裡沒有賣單杯的house wine,想淺嚐紅酒就得買一整瓶,我想喝酒啊~

除此之外,一切都還ok。地下室還有小包廂與親子空間,戶外的空間也很大,適合帶小朋友的家庭客喔!只是專程從台北下去吃真的是有點辛苦,下次要搭配周邊的景點一起玩!



卡卡松法式餐廳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7鄰中平99之6號
電話:037-228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