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隱身在台北的歐洲小古宅:香色

美美的庭院
會知道這間歐式小餐館是因為有個網友分享她在這裡舉辦婚禮的細節。看了她的分享覺得香色真的是太太太美啦~~~好有法式鄉村的風格,所有的setting是這麼樸實可愛!喜翻!

在台北市區要找這樣的場地還要有戶外庭院其實不容易吶!這次Elia和歐文帶我跟S君來嚐鮮,好開心!

晚上點上蠟燭頗有情調
不論桌椅或是壁飾都很有歐式風情
話說餐廳位置非常隱密,連街巷都是我沒聽過的名字,不過就在南海藝廊的附近。只要走到南海藝廊再打開google map,看到一個老老的牆,外面有台破腳踏車就是了。

不過餐廳採預約制,有興趣的人還是先看完我的食記再決定要不要去 (好像不太妙...)

訂位者的姓會大大的寫在桌上,一種不經意的假掰
餐巾
餐巾用銅環仔細地束好,還插上一小朵乾草花,好可愛 (少女心小蝴蝶狂飛舞!)

餐點種類不多,前菜大約五六樣、主餐約五六樣,還有兩三樣沙拉、湯品、甜點可供選擇。但是酒水倒是滿滿兩大頁,也有很多特殊的進口啤酒喔!

起司麵包盤
前菜之一是四人份的起司麵包盤。我的心頭好的應該是Camembert起司,配上麵包或是蘇打餅都很棒。藍紋起司加上一點蜂蜜更帶出乳香,以及一種特殊發酵的氣味。

春泥烤雞
這道前菜「春泥烤雞」也很特殊。利用黑糖來表現春泥的樣子,搭配水果,烤雞因為這些配角而不顯油膩。是一道很用心的前菜。可惜我覺得雞肉還是不夠嫩啊...

花椰菜溫沙拉
花椰菜溫沙拉的份量稍為小份了一點,是說也沒有溫,反正花椰菜就是先燙過了的意思。覺得這道有點空虛,擺盤更有一種空虛感。

椰漿白雞湯
這道雞湯因為有椰漿調味,所以一喝以為到了南洋...再擠幾滴萊姆進去就更想講一句沙哇滴咖了。我不能說它不好喝,口味很清甜但是讓人很出戲,恍神之後回頭看還有一顆水煮蛋,不禁想問:你來這裡幹嘛?

重點是湯很不燙。

擺盤也是很特殊的鴨胸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是藜麥作成的義大利麵,口感稍硬,但我覺得還可接受。醬汁也是走清爽路線的。

57號麵疙瘩
57號麵疙瘩是香色的拿手招牌菜。我也必須真心承認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 (雖然Elia覺得醬汁普通@_@) 但是我覺得這麵疙瘩的醬汁匯集了番茄、洋蔥等蔬菜的精華,加上燉得軟爛的牛肉碎,真的很有南法鄉村的味道。

麵疙瘩的麵體輕柔鬆軟,用的是57號台農地瓜,吃得到麵粉與地瓜交融的甜味。棒棒!

大地燉飯
我很喜歡大地燉飯的顏色,很有秋天的氣息。以南瓜為底,配上櫛瓜等蔬菜,味道有點平淡,沒有記憶點。只有配色作到100分。

德國草泥馬微氣泡酒
洛神花草茶
飲料也就一般般。我的氣泡酒還算是個可愛的小飲料,包裝可愛,味道也甜甜不嗆口。可惜Elia的洛神花茶沒有味道,不甜不酸,像是兌了10杯水的花草茶。

男生們點了兩款不同的紅酒,不過點完之後,服務生又跑來桌邊建議點同一種。說詞也很爆笑,說這是剛進的紅酒,強烈建議我們一試 (那幹嘛不一開始就說啊...),但是拿出來的是只剩1/3的酒。應該就是希望我們幫忙清倉一下,但又沒倒完...算了算了我不懂紅酒,隨便啦。



香色是一間布置從頭假掰到尾,沒有絲毫破綻的歐風古宅。餐點有點可惜,不過美景還是值得的。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
電話:02-23581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